讀經心得-2021-03-05-辛牧师

                                                     讀經心得

(1)一位弟兄的讀經心得

經文:有人从管会堂的家里来,说:“你的女儿死了,何必还劳动先生呢?” 耶稣听见所说的话,就对管会堂的说:“不要怕,只要信!” (馬可5:35-36)

默想:记得刚信主时,不敢祷告,怕祷告不被垂听而失去信心。现在,祷告有时也会有小信心、或无信心的时候;主要表現在不敢放胆求自认为很难实现的事情。这节经文涉及的祈求,是自己的獨生女兒、至親的親人;所求之事是“死里复活”,难道不是在人看来不可实现的吗?即使在當時,也有不信的人嘲諷主耶穌。但耶稣却告诉祈求他的人和跟隨他的人:“不要怕,只要信!”

回應:主啊,我要张口赞美祢,为祢唱赞歌。祢掌管世上万有,也掌管阴间。祢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从恒古直到到永远。在祢没有难成的事。我要把所求的、放胆摆在祢的面前,以完完全全信靠祢的心态,谦卑俯伏在祢的主权之下!相信你的應許:“不要怕,只要信!”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门

(2)另一位弟兄的讀經心得

經文:這不是那木匠麼?不是瑪利亞的兒子,雅各、約西、猶大、西門的長兄麼?他的姊妹們不也是在我們這裡麼?他們就厭棄他。耶穌對他們說:“大凡先知,除了本地親屬、本家之外,沒有不被人尊重的。(馬可6:3)

默想:我們的親人不應該是最相信我們的人麼?為什麼我們今天也遇到和主耶穌當時同樣的難題:很難把福音傳給最親近的人。親人從小認識我們,知道我們的出身、背景,甚至一些不足啟齒的事情。對於我們過去的專業知識、事業方面的成就等,我們的親友們都會尊重我們的意見、採納我們的建議。然而,對於信福音呢?從常理而言,也應該尊重、或者傾聽。但從實際情況來看,卻有一定的落差。親友們難以接納我們所傳的福音,在一定程度上是沒有認識我們所信福音的源頭,這就是福音工作遇到很大的挑戰。主耶穌的本族、本家們用自己過去的經驗和認知,厭棄了生命的主。我們的親友們雖然沒有厭棄我們,我們又如何使他們了解我們信仰的源頭呢?

應用:我們在和親朋好友接觸時,可能會因著太熟悉 ,而忽略了傳福音的迫切性。我自己在近些年來的福音事奉中,多和相知、卻有不很熟悉的人接觸;對待他們也非常周到、耐心。今天讀經,通過主耶穌在自己家鄉的經歷,讓我更深的認識到給親人傳福音的迫切性和堅韌性。特別是和親朋好友分享福音之前,要有更真實、密切、良好的感情。希望和他們建立即有親情、又超出親情的愛。並讓他們從我改變的新生命中,認識我們信仰的源頭,那就是主耶穌。

禱告:主啊,我感謝你。謝謝你賜給我彼此相愛的家人、彼此相知相親的朋友。在我的生命中,他們帶給我歡樂、幫助、勉勵、親情和愛。從點點滴滴的日常生活中,我看到你的大愛!更感謝主,賜給我屬靈的眼光,讓我看到了在這一切之上,有更深的愛,那就是主的福音。求主的靈在我身上,讓我能夠將你所賜與我的新生命,更豐富的活在親朋好友之間;更真實的活在新朋友之間。讓我的生命成為傳福音的詩歌,唱出對主的讚美,對人的關愛。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Comments are closed, but trackbacks and pingbacks are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