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心得-2021-02-07-活水團契弟兄

                                 甘心樂意(活水團契弟兄的分享)

經文: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出埃及25:1-2)

默想:我們的神真的不是一位隨隨便便的神,在這裡對以色列要獻上的祭物和方式有非常多非常詳細的要求,一點都不能馬虎,會幕怎麼設立,精細到長寬幾個肘都要說。祂不是自由翱翔,無所不在的神嗎?為什麼要如此要求?有這麼重要嗎?

多讀幾遍之後,我默想著一切的要求不是為祂自己,而是神在教導以色列人對祂的態度,在精細的要求中,讓他們(或是我們)要絕對的專注對神事奉的優先次序,並且以“甘心樂意”在一切要求的最前面。

應用:在出埃及的時候,以色列人每到一處就要把會幕架設好,那是他們的敬拜中心,是見神的地方,不是嬉笑怒罵,社交遊樂的場所。我們的心是今天神自己設立好聖靈的殿,一切不是隨隨便便,一切要甘心樂意。每次主日,司會都要提醒會眾,“甘心樂意的奉獻,是神所喜悅的”。對神事奉所奉獻的時間也是如此,是高高興興、心甘情願的去做,還是唉聲嘆氣、愁眉苦臉的抱怨?這是對我們在事奉上一個很清楚的指標,在團契帶領查經,我是甘心樂意的嗎?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有一絲勉強,神就不喜悅,我們理當學耶穌,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到曠野去禱告,在短暫的休息當中,求神讓我們能重新得力。今天是聖餐主日,是神要我們休息,重新得力的日子。

禱:感謝讚美主,你不要我們日夜勞累,你告訴我們要有休息的日子,能回到你的家裡面享受安息,求神賜下事奉的靈,把“甘心樂意”放在我們心裡,讓我們有完全喜樂的事奉。禱告奉靠耶穌的名。阿門。

Comments are closed, but trackbacks and pingbacks are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