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心得-2021-02-19-辛牧师

                                                  讀經心得(摘錄)

(1)一位弟兄的讀經心得

2月16日:

經文:保罗进会堂放胆讲道,一连三个月,辩论神国的事,劝化众人。后来,有些人心里刚硬不信,在众人面前毁谤这道,保罗就离开他们,也叫门徒与他们分离,便在推喇奴的学房天天辩论。这样有两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亚细亚的,无论是犹太人是希腊人,都听见主的道。(使徒行傳19:8-10)

经文的启发。第一,在面对诽谤时,保罗选择离开他们,换一个工场。诽谤的人不是不知道福音是什么,而是心里刚硬而不信。對这种不信之人的劝说如果暫時没用,就把他们交给圣灵,把时间和精力花在願意受教的人身上。第二,保罗这样做了两年,叫一切在亚细亚的人都听见主的道。这里强调的重点是福音撒种。主耶稣给我们的大使命,就是要把福音传给万民。所以,传福音的面要广,要让所有人听到,而把信的工作留给圣灵。

禱告:主耶稣,我赞美你,感谢你让我在每天的读经祷告中能有所思想,有所看见,有所行动。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2月18日:

經文:這就是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和平安祭的條例、並承接聖職的禮。都是耶和華在西乃山所吩咐摩西的、就是他在西乃曠野吩咐以色列人獻供物給耶和華之日所說的。(利未記7:37-38)

默想:“利未記”中記載的祭祀禮儀規範,為的是什麼呢?首先是為了“贖罪”;因此,神要求所有祭物要是完美的、是頭生的、不可有殘疾,說明了祂要百姓以敬畏的心,把自己對罪的認識和痛悔的心,連同祭物一起帶到神的面前,是一件嚴肅認真的事:從準備祭物到祭祀的儀式,必須以敬虔的態度為前提。祭祀獻祭的禮儀持續進行,說明了人會不斷的犯罪,得罪神、傷害人;而祭物只能暫時讓人認識到罪的後果:必須付出流血的代價;卻難以解決人類持續犯罪的根源。神必定會為我們實現一個永久的解決方案。那麼誰是這完美無罪的羔羊,以祂的血來替代了我們的罪呢?唯獨神的愛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禱告:主啊,人類不停止犯罪,從過去到現在並沒有改變:沒有義人,一個也沒有。主耶穌將祂無瑕,無辜,無罪的身體獻上,用十字架上的血,一次替我們完成了贖罪祭。天父啊,感謝讚美祢!感謝祢愛子在十字架上的救恩,感謝祢愛子寶血的遮蓋,感謝祢的饒恕赦免,感謝祢以純樸、真實的愛來愛我們。禱告讚美奉靠耶穌得勝的名。阿門。

(2)一位父親的讀經心得

2月19日:

“利未记”没有跌宕起伏的故事,都是条例准则,读起来有些乏味。今天听到“利未记”是圣经中,神直接讲话最多的书卷,就反覆審思:为什么神直接讲的话,我们有時会感到枯燥无味呢?这让我想到父母教训孩子。爸爸妈妈的教训对孩子来讲是不是挺枯燥无味?有時會是。但是这些教训却是极其重要的,孩子们不仅要听、还要执行,不然会有惩罚。以色列人在埃及为奴四百年,沾染了許多奴性和罪性,所以在出了埃及、入迦南之前,神开始教導、訓練他們如何成为圣洁。神用管教孩子的方式,吩咐了非常具体的献祭程序和行为准则。孩子养成好习惯一辈子受用;神是要以色列人养成敬畏的习惯,通过献祭、来到神的面前,通过遵守行为准则、成为圣洁保持圣洁,因为神是圣洁的。

禱告:主啊,我们要感谢赞美你,感谢你白白赐给我们的救赎恩典,感谢圣灵带领我们走成圣的路。让我们养成常在主里面读经、祷告、过圣洁生活的习惯,用新生命广传你的福音。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Comments are closed, but trackbacks and pingbacks are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