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心得-2021-02-01-辛牧师

                                                           讀經心得

辛牧师 – 按著2021年度的讀經進度,我們已經完成了舊約第一卷書“創世紀”、新約第一卷書“馬太福音”的閱讀。大家也積極參與了“讀經心得”的寫作。如果有的弟兄姐妹們因著時間、或者閱讀速度慢的關係,跟不上教會的讀經進度,也可以在每天閱讀經文的一部分。比如,注重閱讀舊約書卷的,可以閱讀舊約部分。側重閱讀新約的,就有足夠的時間閱讀“福音書”。總之,只要堅持讀經,都是好的;都會受益。今天,我先轉引弟兄姐妹們的讀經心得,在此基礎上予以回應和分享。

(1)一位姊妹的心得:出埃及記11-12章:是不是有人會覺得耶和華神很殘忍,殺害了埃及地頭生的呢?法老的罪,可以影響那麼多人!在審判中,上帝還是顯示了他的憐憫,提出了解決方法:逾越節羔羊,我們的主耶穌。

(2)牧師的回應:2020年底的福音大會上,卡森博士用希西家王的故事勸戒我們:神的審判,是一切犯罪之人所當受的。而主的恩典,是在當得的審判之外,加給我們的。這是從舊約到新約的一致真理。而不是像有些人的曲解:舊約側重於審判,新約側重於恩典。或者:有了恩典,就沒有審判了。

法老欺壓以色列人,將無數無辜的男嬰殘殺;這必定要被審判。神藉著摩西,讓我們看到這樣的審判在今生今世就得以實現。這也是約伯在苦難時、所想看到的。神用他超然的恩手格外施恩,用羔羊的血塗抹在門框上,使以色列人躲過滅命的天使。神更用主耶穌的寶血,一次塗抹我們的過犯,使我們與神和好;恩典原是向審判誇勝的。不是審判不重要;而更是恩典超越審判;使我們可以站在神面前,全人全心敬拜他!

(3)姊妹的分享:詩篇31篇:大衛被敵人追殺,他只能倚靠神。我在生活中面對的挑戰,也要求告神: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求你引導我,指點我!

(4)牧者的回應:謝謝分享和勉勵。我用NIV作為讀經版本,今天以兩節經文作為全天的默想: Into your hands I commit my spirit; deliver me, LORD, my faithful God. I hate those who cling to worthless idols; as for me, I trust in the LORD (31:5-6)在這裡,詩人用了“包夾式”的文學寫作體裁:

  1. 我將靈魂交在耶和華神手中。
  2. 我恨惡依賴、信奉虛無偶像的人。

A’. 我要信靠耶和華。

A和A‘ 是詩人對神的信靠;在信靠神的同時,包夾著B的宣告:我恨惡那些依賴虛無偶像的人;這就是向神忠心求告的核心。如果我們求神保護,卻不恨惡神所恨惡的偶像,我們的禱告就不完全,神也不會垂聽我們的禱告。而這一點,卻常常被當代的某些牧者有意、無意的忽視、淡化、甚至扭曲。對此,我們要警醒。

(5)一位弟兄的心得:

主題:有福的人。默想:誰才算是有福的人?

昨晚參加張桂榮姊妹的追思聚會,看到她在無神論中長大,但在人生的最後幾年中能夠遇到神、是多麼美好的。要受洗時,她承認天地間唯一的創造真神;承認自己是罪人、需要悔改;承認主耶穌是她個人的救主。她知道她要去的地方,把人生的纏累和重擔都在主面前交託,她真的是一位有福的人。正如詩篇32:1節所說的:“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禱告:主啊,謝謝你把悔改的心放在我的心裡;來到主的殿中,向你俯伏下跪。把自己的罪和不義放在主的寶座前,求主憐憫,求主赦免,求主施恩,求主拯救。禱告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門!

以上是本週姐妹、弟兄、牧者的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感謝主!

Comments are closed, but trackbacks and pingbacks are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