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心得-2021-01-09-辛牧师

辛牧师 – 本週的閱讀量很大,雖然都是熟悉的經文,但在閱讀時卻常常引發我很多的思考。其中的“登山寶訓”部分,將是我們今年主日信息最大的系列。我今天的分享,將以馬太福音9:35-38中主耶穌的教導展開: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主耶穌事奉的方式,首先是“去”;他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一直是主的事奉核心;與此同時,他“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主耶穌的教導和事奉,是最有效的事奉,並引發更樣的回應。聽了他講道的眾人說:“他教訓人,正像有權柄的人,不像他們的文士。”看到他行了神蹟奇事的人則反應不一。有的人說:“這是怎樣的人?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有些人則“央求他離開他們的境界”。有的人說:“這人說了僭妄的話”、甚至誣陷“他是靠著鬼王趕鬼”。

弟兄姐妹們,主耶穌是神的兒子,他有全備的真理、醫治的大能、憐憫的心腸;但在地上的事奉,卻遭受到了不同的回應。對此,主沒有將自己的事奉停留在“個人感受的層面和階段”。而是通過事奉,看到了更多、更深的需要:“許多的人,如同羊沒有牧人。”當天國的福音傳開的時候,接受福音者蒙福,讓我們看到傳福音的需要。抵制福音者誹謗,也讓我們看到傳福音的需要。正因為沒有牧人的帶領、沒有神話語純正的牧養、自稱為“神選民”的以色列人如羊走迷。現今的社會,不更是這樣嗎?

主耶穌在他事奉的時代,指出了一個現象:“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怎麼辦?主清楚的教導是:“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在這裡,主沒有直接呼召他的門徒來跟從他去收莊稼(這樣的要求是必須的),而是先讓他們禱告:向莊稼的主人禱告、祈求: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這裡告訴我們為主作工的基本起點:先向神祈求,讓自己成為主的工人。再奉神差遣,去收割“他的莊稼”。沒有向神禱告、沒有祈求中交託、順服的心,沒有明白神的旨意、沒有奉神差遣去收割他的莊稼,我們所做的都沒有意義。

我和師母在國內宣教時,去過不少農村家庭教會的團隊;幫助他們培養傳道人、建立在新興城鎮的聚會;對這些曾經有過“轟轟烈烈”的“教會復興運動”,逐步走向“衰微”,有很直接的感受。很多情況下,國內家庭教會正如主耶穌所描述的,“許多的人,如同羊沒有牧人”:不少教會缺少純正和基礎性的系統教導、有人在金錢面前跌倒、有人在名利地位面前相爭、有人成功時驕傲、失敗時推諉,特別是遇到逼迫時,有不少傳道人逃跑或軟弱。這都讓我們看到福音的需要,更看到呼召和順服的迫切!

要傳福音,只有先求莊稼的主,先願意成為他的工人;求他裝備我們,求他打發一群同心合意的門徒,一起去收割主的莊稼,才能從根本上解決我們自己的軟弱:我們先要被主耶穌牧養。在此基礎上,經歷實際傳福音、為主付代價的真實;並且在別人需要幫助時,成為和神心意的幫助者、安慰者。

在任何時候,都是“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對此,不去求神派別人去;而是求神讓我們看到、明白他的心意;願意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先對主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同時,以信福音、活出福音、傳福音中的群體見證,為我們的使命和生命,因為傳福音不可能“單槍匹馬”。只有一群和神心意同工們的共同事奉,我們就能在各樣的環境中,靠著主耶穌和聖靈的幫助,戰勝外界環境的險惡、克服我們心中的懦弱。

弟兄姐妹們,今年我們教會主日信息的主題是:“傳純正的福音、活真實的信仰”。主題經文就是最近閱讀的“登山寶訓。八福篇”。讓我們一起在神的話語上扎根,一起來明白神在我們聖雅教會的心意,共同以生命的見證,傳揚那召我們出黑暗、進入奇妙光明中的主耶穌的美德。哈利路亞、讚美主!

Comments are closed, but trackbacks and pingbacks are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