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經心得 2020-09-25

–任麗婭

按照讀經計劃,本周查考的書卷是《阿摩司書》。 阿摩司先知是主前八世紀中葉的人,當時猶大國(南國)的王是烏西雅,以色列國(北國)的王是耶羅波安二世,阿摩司是猶大國的一位牧羊人,他社會地位低微,神卻揀選他作為先知去向當時富強的北國傳講神對他們的告誡和呼籲他們要悔改的信息。在耶羅波安二世的統治下,北國外表看似昌盛,但是社會內部問題嚴重:當權者祭拜眾偶像,信仰混亂,引致道德的敗壞和社會的不公平,身為亞伯拉罕的後裔,他們完全忘記了神選民的身份和神選民應有的生活形態,徹底背離了神,神對他們的審判和拆毀已經臨近。其實,我並不配寫本卷書的讀經心得,因為有些經節文,我還不明白,還不能完全的領受,我就分享兩段對我有震撼的經節吧。

一、在第四章 6-11 節中,我看到神曾用:饑荒、乾旱、黴爛、蝗蟲、瘟疫、戰爭、傾覆,來喚醒祂的百姓,可他們就是硬頸不聽,偏行己路,不尊神為大,在物質生活中失去對神的敬畏。 在這種情況下,神的懲罰無可避免地將臨到祂的百姓,神發出了:以色列啊,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啊,我既這樣行,你當預備迎見你的神。(4:12)。 這句經文深深敲打著我:因著神的恩典,我進入神的家,成為神的兒女,”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5:17),然而我有沒有讓重生得救后的新生命長大,過一個新人的生活呢? 我在信仰生活上和生活層面是不是聖潔,討神喜悅呢? 我有沒有在什麼事上,一次一次地忽略聖靈在我裡面的提醒呢? 當我做了不討神喜悅的事,我有沒有覺得無所謂,沒有來到神的面前認罪悔改呢? 若主現在來,我可以坦然無懼,歡歡喜喜地迎接祂嗎?主啊,我願每天來到祢的寶座前,讓祢的靈來潔净我,更新我,帮助我挪去老我中不討祢喜悅的地方,做燈中盛滿油的”童女”,預備好自己,迎接主的到來。

二、在第九章 11-12 節中,”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 使以色列人得以東所餘剩的和所有稱為我名下的國。 此乃行這事的耶和華說的。”這段預言也出現在《使徒行轉》第十五章 16-17 節,是在耶路撒冷大會上,當時的教會領袖、耶穌基督的肉身兄弟雅各引用的,為的是向猶太信徒說明,神的救贖計劃一直都是包含外邦人。在阿摩司先知有關彌賽亞將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的宣告 700 多年後,神差派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地來到世上,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即带来神的國度。 “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 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可 1:14-15),耶穌基督用祂在十字架上的受死,完成了救贖,把救恩賜給凡信祂名的人,”他救了我們脫離黑暗的權權,把我們遷到他愛子的國裡;(西 1:13)。 耶穌基督第一次來把神的國度建在我們基督徒的心靈,並在地上為我們建立了教會,到耶穌基督再來時,神的國度將全面降臨,這也是我們基督徒盼望的日子! 面對神長闊高深、不離不棄的愛,我唯有遵行祂的命令,完全的順服。 主耶穌升天前吩咐祂的門徒:”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聽。 “(可 16:15),加上《馬太福音》二十八章 19-20 節的大使命,主將傳福音的使命託付給我們, 也是邀請我們參與到擴展祂神國度的事工中,我算什麼? 神不但拯救了我,賜我生命,還讓我有份與祂同工,這是何能大的恩典! 我豈有不傳福音的理由呢?!主啊 ,感謝祢道成肉身來到世上,帶來神國的 福音;感謝你在十字架上賜下的救贖; 感謝祢的復活帶給我們永恆的盼望,我願遵行祢的吩咐,傳揚祢的大好信息。 主啊,求祢賜下祢的智慧,指教我怎樣向未信的人傳,特別是如何向我的家人傳。 主啊,我把我的家人和身邊的慕道朋友都恭敬仰望交托在祢的手裡,求祢在他們身上動工,打開他們的心和眼,讓他們明白認識你、得到你,才是一生中最美的祝福! 主啊 ,當我傳福音遇到挫折時,求祢加添我的信心和勇氣,在人看來又大又難的事,在祢沒有難成的事!

Comments are closed, but trackbacks and pingbacks are open.